close

一直很清楚母奶可以帶給新生兒很多的營養價值,
所以,從弟弟出生開始,母奶就是我一直常常掛唸在心中的東西,有壓力、也有滿滿的幸福
很多媽媽都很願意無條件的努力製造母乳,三個小時擠一次,兩個小時擠一次、甚至一個小時的都有
半夜會有更多的泌乳激素,當然就連半夜睡覺時間也不放過
我也是一樣,我是那個會兩小時就擠一次,一次還還要花1小時的
各式各樣能發奶的,都吃過了、喝遍了,這是當媽媽的狂熱吧!我想~


母奶!超正 
那種,能給的感覺很幸福,
看著弟弟依畏著吸奶的樣子,更是當媽媽的一種優越
(偷偷講~把比曾經說過,如果我也有奶多好)


自從月子中心回家後,身體的泌乳激製造有點停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親餵的關係
擠出來的量都可以少個10~15ml,奶就已經沒有很多了...(自己持續的碎碎念)
過了三天,終於可以親餵了
好開心,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問題來了
餵了你一小時後,你還是不睡覺,家人就覺得你應該沒吃飽
講一次,講兩次...連把比都會問:ㄟ..弟弟是不是沒吃飽
好吧!!就補奶吧!!用奶瓶喝就減少讓你長吸的機會,我開始有了罪惡感
並開始懷疑自己的奶量真的很少........我是少奶人...(自己持續的碎碎念)
(明明在月子中心,我都親餵, 雖然一次要餵一小時,也可以撐到三小時再餵下一餐,厲害的是餵完你還可以擠出約20ml
那時候的我信心滿滿,因為離開月子中心還可以帶給7.8包210ml的奶回家)
我以為每天都很開心的我,不會給他產後小憂鬱
為了母奶,我都快跟家人鬧情緒了,
上網的搜尋字樣,都是母乳、追奶、奶量....
看遍相關母乳支持團體的網站跟很多媽媽追奶的經過
各各都是辛苦過來。

其實,我是還沒生弟弟前就有少許的初乳會流出來,那時候的我一點都不擔心
不知道是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還是剛生完小孩賀爾蒙失調
搞的自己相當中風的狀況,也對於我給家人的情緒趕到很抱歉

到今天回想起來,還有點好笑
話說,追奶真是長期抗戰,到今天弟弟快兩個月了,我兩小時還是擠50~60ml
不過時間進步許多了,花15分鐘就有這樣的成績,(聽阿嬤說~你要喝150ml-180mlㄟ)
但是.....沒關係了,喝不夠的就補配方奶(一點都沒有罪惡感了,當初真是有病ㄟ)
我都一直給自己鼓勵,把比也是,他買一推黑麥汁,就是希望我奶水共共流
還換了雙邊的小貝來擠奶
真是,上天的禮物,對我來說好用極了,雙邊擠奶還挺霸氣的喔!!哈哈!!
鄉親,我要鄭重推薦,要擠奶,我推薦 貝克雙邊的喔!!!
(我從貝親的單邊、美樂醫療級的單邊、朋友送的美樂單邊、到貝克雙邊來比較的)


小記:
會將母乳擠出來是因為弟弟在月子中心黃疸又飆昇,二度回去照光,住了兩天。
過沒一星期第三度飆高,做媽咪的我快瘋掉了,回去醫院問醫生,醫生說你已經兩週大了,
是沒有立即性的危險,只要時時注意追蹤。但是你的數值好高快20了,所以媽咪相當緊張,
把比也建議我先停餵3天吧!就這樣,我千百個不願意,也只好妥協,
為了你看起來不在髒髒黃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